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 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3-04-10 11:20:12

2023年4月9日,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大会应到代表103名,实到代表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预备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草案)、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

大会审议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认为,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在推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重要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服务大局、建设队伍,聚焦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目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创建“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为奋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的开路先锋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会认为,2017年以来,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的总体要求和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履行主体责任、抓实理论武装、规范组织建设,争创模范机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创新,精耕细作党建“责任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凸显,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文明行业创建成果丰硕,树立了“畅行青海、美在交通”的行业形象,为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提交了一份高质量的“党建答卷”。 

大会强调,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是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政治统领、思想引领、领导率领、党员带领中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扛实主体责任、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提升工作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大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争创“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机关的实际行动助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的开路先锋而不懈努力。

会后,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专职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专职副书记,并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青海省交通运输厅直属机关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结果。全体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厅党组书记、厅长、厅直机关党委书记对新当选的“两委”委员提出了“讲政治、担责任、抓落实、求团结、保廉洁”的五点希望,要求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带头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给全厅系统做个榜样,当好示范;要“居其位,谋其政,在其任,尽其责”,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在全厅上下营造一种抓落实、求实效的氛围;要形成一种良好的协同配合机制,维护团结、顾全大局,勠力同心、和衷共济,共同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要胸襟开阔,彼此尊重,加强沟通,相互补台不拆台;要清正廉洁,戒骄戒躁,永葆清廉本色,自觉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党纪政纪教育,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警钟长鸣,自重、自省、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