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举办2023年第二期“新青海讲学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03 10:45:54

2.jpg

8月2日,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的2023年第二期“新青海讲学堂”在西宁举办,邀请我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石维鹏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专题讲座。省委各部委、省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部分中央驻青企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

石维鹏从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方法论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详细阐释和深入解读,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八五”普法决议全面实施,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结合各类法治宣传月、宣传日等时间节点,丰富和活跃机关法治文化,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