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贯通 知行合——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来源:省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3-11-14 17:13:21

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发挥工会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作用。11月3日,省委宣传部部机关工会传达学习了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部机关工会、分工会的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高举伟大旗帜、服务中心大局、反映职工意愿、凝聚工会智慧,是指导新时代新征程青海工会工作的重要文件。会议全面总结了省总工会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也为今后工会五年工作发展明确了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领悟大会的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大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任务部署上来,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贯彻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个人自学,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悟会议要求,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把握目标要求,狠抓工会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建功立业;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部机关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着力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着力提升服务质量,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