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4-03-09 15:06:54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落实省妇联、省直机关妇工委相关要求,展现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妇女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干劲,3月68日,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人大机关组织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省直机关工委和省人大机关妇女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活动。

合影.jpg

开展观摩交流活动。赴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开展观摩学习,先后参观了智慧交通大数据监管中心、省交通应急指挥中心。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交通运行态势分析、数据中台和综合运输协调指挥、交通安全应急处置、数据搜集与综合分析等方面的讲解。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参加并现场指导。

大数据中心.jpg

开展“巾帼大学习”。深化“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依托“巾帼大学习”等平台,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对女同胞的节日祝福和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等内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巾帼大学习2.jpg

举办知识竞答活动。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深读细悟习近平总书记“10·30”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机关妇女干部职工参与率达100%,大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检验了学习成效。

jingda.jpg

深化巾帼普法活动。省交通警察总队宣传支队副队长马福以“防御性驾驶”为主题,结合近年来我省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和安全驾驶常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机关妇女不仅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文明交通意识,提高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

普法.jpg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妇女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推动省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示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