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省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4-03-15 08:34:45

3月14日,省直机关工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报告会。省委党校民族宗教学教研部主任、教授马明忠同志应邀作专题辅导。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负责人30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省直各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工青妇组织负责人的民族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引导工作骨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善于从政治上把握民族关系、看待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员、教练员、指挥员,努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与党建、群团工作深度融合。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会既是一堂严谨的党的民族理论教育课,又是一堂生动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工作,共同推动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