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今年第一堂“党课开讲啦”
来源:工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15:10:57

3月21日下午,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以《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六个“新”》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成果,新认识、新高度,新征程、新使命”三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文化思想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持续开展“党课开讲啦”,是省直机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在教学相长中不断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在学以致用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党员干部整体能力素质有效提升。目前,“党课开讲啦”已连续开展3年。

“党课开讲啦”以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或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聚焦“关键少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突出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党内重要法规、党建专业知识等内容,紧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乡村振兴四个实践载体,每月由1名领导班子成员或部门负责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充分发挥以讲带学、以讲促学、以讲督学的作用,带动领导干部深入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合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