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辑4
来源:省文联 发布时间:2024-03-26 11:59:50

省文联团支部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3月22日,省文联团支部组织14名团员青年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交流互学、领悟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当新的文化使命。

2ba1d900b2b2b47d0ce46a6b06e3136.jpg

大家观看了中央党校的专题讲座,青年学习骨干领读了中国文联的辅导报告,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晏书臣同志为团员青年作了题为“以‘七个着力’为切入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专题辅导讲座,讲授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鲜明特质和精神力量,从中国共产党史、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史的角度出发,用历史映照现实,以马克思主义文艺观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为依据,全面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厚的哲学意蕴和强大的实践伟力,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外比较中汲取文化自信的宏厚力量。团员青年表示,青年理论学习导师的讲授是对理论的阐述、也是实践经验的传授,更是引领文联团员青年积极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的文化使命、锐意进取逐梦前行的谆谆教导。

e556312cc3febaed09afd528cb38d4f.jpg

专题辅导后,大家分别围绕一本书、一次培训、一场艺术讲座,参与的一次文艺活动、策划的一场作品展示、承担过的党史宣讲任务等亲身经历,畅谈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感悟,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深入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青海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