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汇”——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专辑8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4-04-01 11:00:47

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4年第一期“文旅青年大讲堂”暨“青年学习汇——我从书中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活动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2024年第一期“文旅青年大讲堂”暨“青年学习汇——我从书中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活动。省文化馆、省博物馆、省艺术研究所三名青年干部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分别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党史团史”“中华传统文化”等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厅系统全体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09504121180.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始终将筑牢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斗争精神作为青春奋斗的重要基石,充分利用“文旅青年大讲堂”、学习强国、青海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创新开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坚持为青年干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探索新路径、提供新载体,着力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深刻感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实际行动展现“懂青海、爱青海、兴青海”的责任担当,奋力书写我省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厅系统青年干部将自觉努力快速成长为青海文旅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立志高远,将实现个人理想、职业规划与繁荣文旅事业、与推动青海发展联系在一起。二是勤学善思,苦练本领。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不断完备适应岗位职责要求的知识体系和能力素养,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三是实干担当,奋斗争先。善于在实践中发现工作的规律特点,善于从党的科学理论中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寻找破难题解新题的方向方法、思路举措,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牢固树立进取意识、精品意识。四是崇德向善、廉洁自律。发扬好五四精神,继承发扬好党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精神谱系,坚决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持续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