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工委安排部署2024年度 “法律进机关”活动
来源:工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7:21

近期,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司法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法律进机关”活动的通知》,对省直机关单位“法律进机关”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省直机关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做好我省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规划工作,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普法,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狠抓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

《通知》要求,省直机关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措施,持续推进宪法、民法典、党章等重点法律法规、党内法规常态化学习,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深入学习宣传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进一步健全机关法治宣传教育主体责任机制。把“法律进机关”活动作为深化“八五”普法的重要载体,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制度、有教材、有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