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第二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省文化和旅游厅 发布时间:2024-03-28 08:39:0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助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推进生态旅游发展,3月26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青海”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共100余人参加学习会。

09491973315.jpg

讲座聚焦“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青海”主题,对“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新青海的根本遵循、青海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优势和挑战、推动绿色发展促进青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路径”等内容作了深入解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对于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全力推动生态旅游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全力推动生态旅游发展。一要加强学习。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的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明确责任。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正确处理人与自然、保护与发展、环境与民生、生态与旅游的关系,切实增强生态保护不是不要发展、加快发展不是大干快上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生态安全忧患意识,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展现优秀生态民族文化,大力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推动我省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落实任务。要合理科学规划,打造主题旅游线路和高品质生态旅游新业态;积极推进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有效推动非遗区域性整体保护;深入宣传我省独特的生态资源及丰富的地域文化,加强生态旅游宣传引领,以生态塑造旅游品质,以旅游彰显生态价值,构建体现青海特色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文化旅游体系,走出生态优先、文旅融合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