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召开“问题整改年”活动部署会
来源:省残联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省委关于“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的要求在全省各级残联落地,近日,全省残联系统“问题整改年”活动部署会召开,省残联党组书记做动员讲话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基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对落实“政治大考”的深刻领悟、对残疾人事业历史阶段的深刻领悟,经省残联党组研究决定,将2024年确定为残联“问题整改年”,整改当下问题,建立长效机制,高质量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

会议要求,切实把问题整改整治的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在“落实”上坚定自觉,迈好闻令而动第一步。增强检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做到“立场明”;保持从严从实的思想自觉,做到“态度真”;厚植检视整改的行动自觉,做到“组织实”。二要在“举一”上对症下药,踏好标本兼治第二步。聚力检视整改的关键所在,做到“底数明”;聚焦检视整改的根源所在,做到“剖析真”;明确检视整改的目标任务,做到“举措实”。三要在“反三”上精耕细作,行好巩固拓展第三步。扛牢改就改好的责任担当,做到“导向明”;巩固检视整改的长期效果,做到“成效真”;以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做到“经验实”。

会议强调,检视整改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如期完成,取得明显成效,又要注重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成果。在活动过程中,要注重开展方法研究,队伍建设,促进协调联动,强化内控管理。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改革创新,促进长远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不断在探索中积累、在积累中创新,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残联设主会场,各市州残联设分会场,省残联各部门负责人及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州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还全文传达了《关于在全省残联开展“问题整改年”活动的实施意见》。